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玖•无题

仔细想想自己的确很努力了。
但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着无论你怎么努力都没办法去完成的事情。无论你怎样付出,怎样坚持,在你看到结果的那一刻,还是觉得脸色一片惨白。这种痛苦是的的确确没有任何人可以来安慰你的。
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付出的代价之沉重,在别人看来就会轻轻巧巧归结为四个字:
“你不努力。”
所以这种事情没必要解释。

对于那个问题,我想了一个又一个解决的办法,但是统统无效。这次我好不容易想了一个看似可行的方法,结果第一次尝试还是以失败告终。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我走不过这一关我的结局会是什么,说白了就是死路一条,不是开玩笑,不是夸张,是真真实实的死路,不会回来的路。我很想去问问,我到底哪里错了?我到底哪里不对了?我真的很想知道,因为根据我的预测,结果值不至于不合格,在测试前我也一边又一遍确认了,但是。

结果在那里,你也没地方问为什么。

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你怨恨过吗?一开始的回答的确是确认的。但是到后来,渐渐变成了“怨恨,什么是恨呢?”说这些没用。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再一次回头去看看,再比原本付出更多去看待这件事。

以及,略知一二的,断断是不能留下后患的。

还有两次机会。算了,说白了,其实还是我不努力。

评论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