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玖·時光

哦親愛的,你看看,上次我們在這裡聊天的時候,還是去年的3月份呢。怎麼就在這不知不覺里,一年又過去了呢?

或者說是這悲傷那麼大,裹著我渾渾噩噩地滾過了這2015年?

2015年和2014年真是兩個極端,順風順水後的千難萬險,不過最終總會歸於平靜。與昔日之人反目成仇也好,與全新之士共結同盟也罷,不過都是你必須要走的路。

稍微翻了翻,這個Blog是從百度空間搬過來的,如果沒記錯,當是從2005年左右開始使用的。記錄了我的初中、高中、大學,乃至現在工作后,還會來這裡難得的吐槽。

仔細看看。曾經陪著我的人有多少還在我身邊,曾經我深愛的人有多少還被我深愛?是時光太快,還是我在一路飛奔?分明那些記憶仍殘存在眼前,怎麼都沒有消失而去。

我有過咎由自取,有過自作自受,也有過春暖花開,也有過燦爛千陽。世間輪迴千變萬化,竟是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住時間的步伐。物理學中,任何東西的運動都需要介質與參照,唯獨時間,無形無聲,卻跑得比誰都快,無法阻擋。

去年的我也是坐在辦公室里,每天出去採訪,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放棄了這項工作,畢業後,因為專業緣故喪失了很多機會,輾轉之餘又去醫院做了文書。人人都說是個穩定的好工作,唯有我冷暖自知,亦或者說,只有冷,沒任何地方給過我溫暖,只有兩個護士女孩,在最大的限度地捍衛了我活下去的勇氣。

好在,我還有智慧可以改變一切。這用青春和美貌買來的智慧。如今又是坐在一個寬大的辦公室里,做一個編劇。儘管錢不多,但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或許距離自己的夢想差了許多,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概我會在這條路上一路努力飛奔的。

我是個很少寫雞湯的人。只會潑潑毒藥,畢竟逼著你燃起求生慾的根本不是鮮美的美食,而是要你命的劇毒。

好了朋友,醒醒,可能這一場夢結束了,又該開始另一場夢了。揮起手裡的刀劍吧,你會成功的。

评论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