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玖·虚无】

说什么也想来归纳一下这次寒假。估计也是最后一个不那么忙碌的寒假了吧。以后就要实习了吧。

今年寒假其实没给我留下太多的记忆。除了那场话剧。因此整个寒假过程中我就把盗墓又看了一遍然后重新被踹回了坑里。

那两个人啊,就是生命各自流转,不知缘起何处,却知相识不易,奈何十年,也欲相守。那两个人的历程啊,其实就是“一年两年太浅 五年太短 二十年太长 就算能活上一百岁 都已经过了五分之一 即使等得到也已经心生苔藓 十年 十年刚刚好 足够用来怀念 又不会太浪费 如果来得及 你我还可以赶在华发未生 心血未涸之前 重逢。”说白了,一切皆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故事终究是故事,你也知道长白山里或许没有让人阴阳两隔的大门,你也知道来年夏天组团去长白山接那个人回来的誓言可能只是一场梦幻,你也知道怎么想着打破次元壁都是白搭的。但我就是愿意相信,我相信中国二次元的这个故事就足以感动我了,那几个人足以让我再活着坚持着战斗下去。于是我怎么想着,都觉得还是很庆幸能够回来了。能够在适当的时机,有足够的理由让我离开那个人,为了自己而活,其实我怎么都没有觉得自己的决策有错。喜欢那个人太辛苦,付出的财力人力太多,还可能被狗咬,普通人而已,何必把自己弄得那么辛劳,他记得你了么?记得又怎样?上得了户口本么?你那么多钱,怎么来的知道么?别来和我说是吃泡面节省的,说白了还不是爹妈给的么?爹妈知道用来给你日常开销的钱全拿去填充了明星公司的腰包,这也算了,还不好好学习整天你争我斗,在这个自己意淫的后宫里玩宫心计,还不气得背过去?!

你喜欢他,难得买张盘听听支持支持欣赏一下就行了,还要怎样?花钱集资买礼物送爱豆?别蠢了,人家赚的比你多的去了,根本不稀罕你这些东西,每天乐呵着呢,你有这点钱,还不如孝敬爱着你纵容你的爹妈吧。

仔细回忆一下 自己其实也没付出太多,能回血的大多数也已经回血了。活在二次元太幸福,哪怕萌的都是黑白西皮整天BE也比看着傻逼们发花痴要来的痛快的多了。人生这件事,就是别忘记自己的初心,自己的梦想,该干嘛干嘛去,兴趣爱好什么的,培养培养别看着大坑就往里跳就成了。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无论喜欢什么都成不了脑残粉的缘故吧。一切看得太清晰太利益,但是为了活下去你不得不如此。

寒假的过程实在太短了,想要做的事情也都在恍恍惚惚中被时间偷走了。三次元的生活依然斗智斗勇,开学返校第一天那群猪就给我捅了一堆篓子我也不想多说,毕竟智商摆在那里不增不减,仔细想想我要是和我们班那群猪一样笨早他妈上吊去了重新来过。嘛算了,我活着,为自己,以独立个体活着就行了,我一个人就足够抗下全部了。

我活着就行了。别的都当浮夸和虚无吧。

评论
热度(2)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