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玖·字】

“人生在世,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自当,纷纷扰扰,无有代者。”

字不佳,却在读到这句话后,第一时间拿起毛笔,写在了笔记本上。

是一本小说中的句子。

主角因为一些过去的经历,失去了对自己患上心理疾病过程的所有记忆,一直活在痛苦之中。但一天夜里和恋人一起坐公车回家,默默对恋人说起这句话。

看完这句就觉得说得非常真实和中肯。无论幸福,痛苦,成功,失败,一切都是自己的事情。那个主角说完的时候表情很幸福,好像在一瞬间明白了很多自己之前不明白的事情的原因,就好像一瞬之间就解开了包罗万象的机巧魔方一般,笑得非常释然。但是我和那个恋人一样,感觉心里仿佛一个又一个大浪,击打在心壁的海岸上。

我以前就说过,这个世界没有人能够帮你没有人能够救你,遇到了事情要做的事情就是思考该如何独立解决。大学几年没有给我留下任何美好的记忆,而我学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我得坚持着自己活下去。世界上不靠谱的人和事太多,我要做好一切准备,所以我这几年才能在每次突发状况发生的时候,第一时间解决。

世间一切,纷纷扰扰,无有代者。


评论
热度(1)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