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翎·躲在墙角的曾经

最近似乎真的是想太多。然后昨晚做梦不断。却又很想把这个梦记录下来。

开始是回学校拿凉鞋。然后就看到宿舍区周边的店家在装修,各种混乱,于是拿了东西跑去坐地铁却坐过站,到了万体馆(怎么会到万体馆真是奇怪!)只好下车换公交,却在过马路时看到了高三的语文老师,拿着书挡脸摸摸躲开。蓦然听见边上两个女生讨论屋塔房,于是禁不住嘴贱去说了一句【朴有天注销推特了】,结果就引得好奇的妹子来问详情,结果我就问那个女孩【看上去才初中吧】,“你是仙后?”女孩回答“我是喜欢朴有天。”我说:“哦哦,你喜欢的是李恪,不是朴有天。”她说“我喜欢朴有天啊。”我说“李恪和朴有天是两个人。”她似乎不能理解。这时候,似乎看到穿着棕色皮衣的朴有天从身边走过,还回头朝我们笑了一下,就不见了,越走越远,那个女孩却似乎看不到他一样,这时,朴有焕也走了过来,我就说”其实小叔子也很帅啊。“那个妹子就说”谁是小叔子?“我没回答,就看着朴有焕一直站在那里,脸上,是悲哀的笑,意义不明地看着他的哥哥的背影。故事的最后,那个女孩上车了。我也上车了。

我醒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记录下这个梦。我只是觉得很奇怪。自从那天被毁灭三观之后我就一直很害怕。我在想,是不是那个晚上没有因为好奇点击那个连接,是不是捂住双耳认真执着于眼前的汉堡而不是听餐厅放的歌曲,是不是当年和那几个女孩少说几句话,结局,会不会就不这样。但是,这都是如果,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人生也是这样,下错的那步棋无法毁,只有用尽心机才能活下去。

下午Z亲和我说了一些事情,现在对于很多洗脑形消息也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在这个圈子,没有谁的话完全可信,就只能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能随便开口,说错话就会招来祸水骂战。昨天和黄du毒出去吃饭,她说现在的圈子各种乱,说错话就是死路一条。点开微博首页各抒己见,每个人都为了自己心中那个完美的念想。我说,这样,真的有意思么?你做的这些事情,谁会知道谁又会在乎?那个曾经刚刚爱上他的我,也渐渐地,躲入了岁月的墙角。

在百度没多少人知道我是谁我也不想说。所以可以拿着黄du毒给我的线索去查看那些奇怪的帖子,也可以听黄du毒说他人眼中的我。想起之前做的那篇日翻。被转载到某个贴吧之后,各种膜拜一口一个大神接踵而至。”喜欢昌珉的大神“,”那个微博上很有名的大神“之类的话我听了都想吐。我爱着一个人,想要做一些和他有关的事,却会被这样称呼让我无所适从。如果可以,请回到最初的那个自我,默默的爱,默默地想念,真的足矣。

我没有很多钱,没有很多时间,不出众,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大神。我想做的,我能做的,只是默默喜欢他,默默听他的声音,看见他的容颜会微微地笑,知道他难受也会心疼却无法安慰。也许我只是那么大一片应援海里不起眼的一份子,但,我喜欢他,只是因为曾经,他感动我的那个瞬间。

你爱着一个idol,不是说要他认识你,不是要他记住,而是因为爱着他的音乐、为人、才艺。要是你仅仅是为了和那个人拉拉手认识认识,那真是太虚荣太肤浅了。若是拉拉手说说话都可以是你的idol,那么隔壁大叔就是你的国际巨星。

好吧,说跑偏了。

回到那个梦。我的心里有很多话很多秘密都是不能说的。也许是压抑太久才会如此悲哀。在众人眼中强大的女超人也会躲在墙角偷偷落泪。我想念那个过去的我,但我怎么叫她都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宁可是傻逼宁可什么都不懂。我想回到高三时候,我想我现在经历的一切全部是一场梦,醒来时我还坐在高三的课堂上,同桌桑梓会吵吵闹闹的要吃零食。

但是。

我早就说过,生活,是最虐的虐文。

那个梦,其实是我最近心理状态的总和,对于生活、学习的压力,对于圈子的绝望,对于idol的思考,对于文字的不定。那个想要结交更多朋友的善良女孩,终究还是死掉了。

梦,其实还有一段,就是有一扇很大的铁门,铁门上有一块金币,我把金币拿了下来,门开了很多怪兽冲了出来,同时出来的,还有一只温和的小熊。我站在像象棋棋盘一样的地板上,淡定的看着怪兽们,啪的一下,把金币摔碎了。

门关了。

再见,怪兽们。

同时,再见了,温柔的小熊。

 

 

 

 

 

评论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