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玖·夜冬】

恍恍惚惚,又是一学期过去了。

好像还是刚刚夏季过去,刚刚回到二次元不久一般。

已经很成功地埋好了对那个人的喜欢。混混乱乱的,距离上次见到他已经是一年。

仔细想想,仿佛这一年或者一学期非常快,但是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竟然早已一路狂奔。

一学期的开始就是在努力地为自己的教师梦努力,想要,想要为教育献出心脏,想要改变,想要变得更强。然后是为了日语N3的努力,喜欢语言,热爱语言,想要改变掉自己的专业和履历。想要变强。

想要在竞争中活下来。

从多年前刚开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到后来对这一点的怀疑,到如今的“我要活下来”,读来纸上,白纸黑字,那么容易的卷卷舌头就过去了,但是其实,其中走过了怎样痛苦而绝望的心路历程,这种事情,没有必要对他人多说。

想想去年的今日,我还期待着可以见那个人一面,到现如今,崇拜和喜欢,就如同溪流里最美的鹅卵石,再美,也终究沉淀在岁月和记忆的湖底。

看着成绩单上漂亮的等第和分数,看着他人羡慕或是嫉妒的眼神,看着自己即将拿到教师资格的模样,以及,自己在教授学生时,学生快乐而认真的眼光,心里其实早就没有了惊讶和欣喜,取而代之的是想要落泪和为自己活下来而感到的幸福。这种事情其实远远不够,痛苦在无论何时都在那里等你。接下来已经规划好的一切,都需要自己誓死抗争和去面对。冬夜又要开始了。

还是这句话 这个世界上没人会救你 没人会同情你 他们只会在一边看着你笑 就算说着好可怜 也是作为一种对自身的高贵满足 你要做的你能做的就是自己撑着 自己坚持着 自己凶着 活下去。活下去就可以了。

最近遇到了一个极品,虽然无理取闹了很多天,但是公正的淘宝却在申请介入后两天将她彻底了结。贱人终有天收,我愿意相信这句话。但是,天收的不一定是恶人。

冬天又来了,新年又开始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要落泪。方才安雅才和我说过“我马上就要踏上社会了,你也保重”,这样的话仿佛要上战场一样的沉重。我就在此许愿罢。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走过这一切未尽的征途,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走过这样的冬夜,希望自己一切顺利。

最后就po一篇我用《Rise》这首歌歌词改写的古文版做一个总结吧。

遐渺之处,红霞之光。眸眦之前,渐斜渐落。任汝号呼,失手未擒。

失望与否?光去则止?此乃愚言。冗长之日,渐行渐远。

磨难之中,困而言弃,解脱与否?

征途未尽,长路漫漫。虽可曰之,屡振屡踣;虽可曰之,汝恙重伤,亦无可惧。恙之所过,光阴所至,愈汝之恙,镌汝之思。

暗路徘徊,荆棘满布。艰困而踣,屡踣屡振。颔落之首,抬而望之,白驹将莅。其过之处,阴影将去;其过之处,光华满溢。

点点滴滴,静勤佳迹。汝之所望,伴汝左右。

征途未尽,长路漫漫。虽可曰之,屡振屡踣;莫要潸然,屡踣屡振。颔落之首,抬而望之,白驹将莅。其过之处,阴影将去;其过之处,光华满溢。

光华满心。

 

我愿意,再战500年。



评论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