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看到更多风景

玖·诅咒

又是半年。从原本的周记,变为月记,到现在成了半年番。

并不是我的生活有了多大的改善,该痛苦的该愤怒的,该去抗拒的该去改变的,能做的都做了。

反正也无所谓。我只不过是有了铠甲了。

昨天做梦。梦见回到中学时代。那人戴着清水边的眼睛,笑着说“我等你哦”。那一刹那才像是真正去了想去的地方。和他一起看电影,吃东西,拉着他的手臂在校园里走的过去如同潮水般袭来,明明是如此美好的事物,偏偏压得我透不过气。

梦里他说:“我们分开吧”。

明明是我懦弱,是我觉得不得不离开,变成他开口后,我却更痛苦的不能自拔。即便是至今依然如此深爱着他,即便我不想承认。再一次邀请我也可以,再一次和我站在一起也可以。我一定也会点头欣然接受。只不过这种愿望的实现,永远在梦里罢了。

多少年来,我拒绝自己还想着那个回忆。多少年来,我拒绝外界的一切。那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我骗着自己,骗着所有人。

要是能活在梦里就好了。至少梦里的那个人,还会笑着听我说完所有的话。

当然也不能怪现实,只是我不想把我真实的心思告诉那些人。反正告诉了他们,他们给我的也不过是白眼和讥笑。我又不是一个人活不下去,不需要任何人我也能活下来。

我最大的梦想,其实不是能够吃下现在的工作,而是吃下这个工作之后,能够有钱,不需要大房子,只需要容身之所,有一个可以写作的地方,每天有钱养活自己就可以了。离开这里。想要离开这里。

给我钱的人,给我生活的人,同时也在诅咒我有报应。

而我,却只要活着就行了。

小丸子说:“活着总会有好事发生。”我愿意再相信一次传说。

 

 

评论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